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点播 >
酒吧招揽未成年人当“气氛组”?违法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21 09:05:11 】 【 来源:正义资阳

  没有学历要求,没有年龄限制,未成年人也能轻松挣快钱?

 

  邀您观看《未成年少女兼职记》

 

 

3.png

 

  正义女侠提醒

 

  保护未成年人需要法律的守护更需要多方协作构筑“守护联盟”


  1.酒吧、KTV、网吧等场所的经营者要充分认识到招用未成年人严重侵害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应当依法规范用工,不招用未成年人。


  2.未成年人应当学法知法懂法,增强法治意识,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准备就业的未成年人更要擦亮眼睛,识别所谓“高薪”工作背后暗藏的陷阱,通过正规途径择业。


  3.家长应当落实家庭保护主责,引导未成年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4.全社会应当提高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多关心关爱身边的未成年人,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时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法条直通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第五十八条规定: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经营者,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


  第六十一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招用已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

 

  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违反本法第六十一条规定的,由文化和旅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吊销相关许可证,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