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召开2023年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20 18:22: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20日,资阳市召开了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易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县(区)党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全体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飞主持。


5.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稳定工作务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了2023年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6.png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全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政工战线紧紧围绕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主线,坚持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载体,紧扣“八大行动”具体部署,把政法队伍建设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硬仗攻坚仗融合推进,超常付出、攻坚克难,协同联动、狠抓落实,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当前政法队伍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聚力提高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全面加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从优待警,不断增强队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能拼善赢的本领,为推进资阳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警之魂,确保政治过硬。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政法队伍,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管政法制度体系,扎实开展创新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开展政治督察,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要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作为治警之要,确保纪律严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完善监督协同机制,加强风险防控,持续推动问题线索办理,严格执行铁规禁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政法队伍;要坚持把提升素质能力作为强警之基,提升斗争本领。始终聚焦战斗力标准,着眼推进工作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专业化人才建设,加强实战化教育培训,加强干部交流轮岗,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育,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养和实战本领;要坚持把真心真情关爱作为励警之本,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始终坚持把从优待警、有效励警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政法干警关心关爱,加强政法英模选树宣传,加强干警身心健康保护,千方百计为干警做实事、解难事,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干警第一选择。


  (资政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