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台区改造 护航春季安全用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03 14:31: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28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农网施工一队来到丹山镇人和村人和场镇进行台区改造。顶着倒春寒的天气,施工人员全副武装到达现场,如火如荼地展开施工作业。此次改造的台区位于10千伏丹镇线丹仁支线60号杆,涉及64户场镇用户用电。


30.png


  本次工作由肖平担任工作负责人,赖才兴作为安全员负责安全监护。正式作业前,施工队召开班前会,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负责人强调施工安全注意事项,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学习和违章预判。工作负责人在风控平台上传了相关资料并将视频终端接入系统。待全体人员清楚了工作任务、危险点,确定身体健康无异常之后,台区改造正式开始。


  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完成之后,曾启华和李明拴上安全带,穿上脚扣,登上电杆进行杆上作业,付家勇根据杆上作业的需要为杆上人员传递工具和材料,赖才兴全程进行安全监护,提醒杆上杆下人员切勿上下抛物并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资阳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十项基本纪律、资阳供电公司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九条基本纪律的要求进行施工,严格执行国网公司农电检修、施工现场“三防十要”反事故措施。


  此次台区改造完成了变压器增容至200千伏安、一组跌落式保险、一组避雷器、一组引线的安装以及10千伏线路T接搭火工作,解决了场镇用电低电压问题,提升了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性。


  (王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