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检察机关追责惩戒工作第二片区调研座谈会在资阳召开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08 10:27:16 】 【 来源:正义资阳

  为深入开展检察官追责惩戒工作,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地落实,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大兴调研之风,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在全省分三个片区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5月5日,全省检察机关追责惩戒工作第二片区调研座谈会在资阳召开。省院检务督察部主任刘婕、办案组组长刘志鑫、综合组组长文立军出席会议,自贡、泸州、内江、乐山、宜宾、眉山、资阳市院检务督察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婕主持。


7.png


  首先由7个市院检务督察部负责人围绕各地司法责任追究和检察官惩戒工作现状,谈问题、讲对策、提建议。针对各地的发言,特别是实践中的困惑,刘婕一行均一一回应、当面释疑,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司法责任追究和检察官惩戒工作开展现场指导。


8.jpg


  刘婕指出,开展司法责任追究和检察官惩戒工作,是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重要抓手,目的在于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促进检察人员依法公正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各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上来理解把握检务督察部这一新的职能工作,领悟其核心要义,做深做细做实具体工作,在严管厚爱中贯通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的最后一链条。一要自我挖潜,加压奋进,切实提高担当新职能新使命的能力水平;二要大胆探索,稳妥推进,不断深化工作实践积累工作经验;三要及时总结,认真思考,持续修正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