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康复训练技能展示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5 16:34:11 】 【 来源:四川省资阳强戒所 

2.png


  为不断充实完善教育戒治专业技术人才库、青年人才库、培训师资库,聚焦戒毒人员身体机能的改善、体能素质的提升,积极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康复训练项目,助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在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主题为“技能大展示护航新征程”的康复训练技能展示活动。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刘一兵出席活动并致辞。


3.png


  刘一兵指出,近年来,全系统始终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让戒毒人员重获健康人生”的价值追求,不断提升康复训练工作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康复体系不断完善,体质测试常态推进,科研成果深化拓展,专业队伍初具规模,交流协作有序开展,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参赛民(辅)警赛出真水平、展现真本领,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厅局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以“六个聚焦”为主线,构建队伍建设更加专业、运行机制更加规范、理论研究更加深入、特色亮点更加鲜明、体系建设更加完备、合作交流更加广泛的康复训练工作新格局。


  此次活动,来自全系统12个戒毒场所的94名民(辅)警通过教学示范的方式,展演了传统运动健身、体医融合康复、大众健身操舞三大类特色康复训练项目。


  活动现场,各场所代表队伍表现优异,展示项目体现了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的整体联动,充满活力的现场演绎呈现了良好的教学示范效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四川戒毒康复训练工作的良好风采。


  通过激烈角逐,省资阳强戒所的搏击操荣获一等奖,省雅安强戒所的雅式健身操、省眉山强戒所的崇礼操荣获二等奖,省成都第二强戒所的有氧健身操、省内江强戒所的峨眉武术操、省新华强戒所的快乐工间操荣获三等奖,省女子强戒所的大乐排舞荣获最佳表演奖,省成都戒毒康复所的病残戒毒人员医疗康复操荣获最佳编排奖。


  这次活动既是对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一所一品牌、一队一特色”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全系统康复训练成果的一次精准考评,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系统民(辅)警参与康复训练教学研究的热情和动力,提高康复训练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全系统戒毒康复训练工作健康发展。


  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会长王晓峰,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银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芳,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