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小伙凌晨无证+无牌飙车扰民 罚款1400元拘留13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23 15:53: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14日凌晨04时09分许,网友发布视频称:“@资阳交警帽子叔叔,管一下嘛,太扰民了”。视频中,驾驶人为寻求刺激,故意多次猛轰油门、翘车头、炸街炫技,该行为已经严重影响车辆行驶安全及他人正常生活,并构成寻衅滋事。


  接到消息后,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李晋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视频显示的地点,到达时飙车人员已离开。经过走访调查,民警确认了该视频中驾驶人的基本信息。当事驾驶人何某某,17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何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拆除或者损坏消声器,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的机动车的多项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共处罚款1400元,行政拘留7日。同时,狮子山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何某某寻衅滋事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6日。


  交警提示:请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飙车炸街”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秩序;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应当依法取得符合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并悬挂机动车号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及交通安全教育,管好孩子和自家车辆,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兰笛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