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法院:“执行110”一呼即应 有警必出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4-07 16:06:55 】 【 来源:乐至县人民法院

5.png


  乐至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两日内前往三个现场查找被执行人、扣押车辆。经执行,一案被执行人履行完毕全部义务,两案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部分履行。


  案情简介


  陈某与张某松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本院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张某松分期向陈某偿还借款22万元。但张某松至今未按照协议履行,陈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现场1


  2024年4月1日10时,“1名法官+1名法官助理+2名司法警察”组成的出警小队立即赶赴成都现场,拘传被执行人到院,并现场扣押汽车一辆。


6.png


  被执行人张某松在面临司法拘留甚至被追究拒不执行刑事责任的法律后果的威慑下,最终,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债务10万元。


  案情简介


  刘某强与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本院经审理依法判决付某向刘某强偿还借款本金2万元及利息。付某未按照生效判决书履行义务,刘某强于2022年向乐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询、户籍地走访调查等方式穷尽查控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付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及行踪,遂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方式结案,该案被纳入终本案件管理库。


  现场2


  2024年4月1日13时51分,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强的报警电话,“执行110”中心立即调派干警前往安岳现场,经过摸排调查后于15时左右在一乡村公路边发现正准备驾车驶离的被执行人付某,最终成功将被执行人付某拘传到院。


7.png


  对被执行人付某宣布司法拘留决定后,被执行人意识到了严肃性,立即联系其亲属代为履行了全部债务,该案得以全部执行完毕,执行人员提前了解除对付某的拘留。


  案情简介


  陈某英与谭某勇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乐至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判决谭某勇偿还陈某英借款14万元,但谭某勇至今未履行义务。


  现场3


  2024年4月2日16时23分,乐至法院“执行110”接到陈某英拨打的电话,提供被执行人谭某勇的下落线索及财产线索。执行人员迅速出警到达现场,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并扣押车辆。


8.png


  被执行人谭某勇到院接受询问时,仍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自己无履行能力、车辆属于他人等各种借口推诿。乐至法院遂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谭某勇司法拘留。在体检送拘途中,被执行人方才意识到严重凑款履行,同时委托亲属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和解方案。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场履行1万元后,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叮铃铃……”“您好,这里是乐至法院‘执行110’,我们将保持二十四小时在线,竭尽全力兑现您的胜诉权益……”


  (谢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