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学法“零距离”!安岳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4-07 16:50:49 】 【 来源:安岳法院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近日,安岳法院利用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安岳县岳石初级中学师生共同旁听一起合伙盗窃案件庭审。


12.png


  案情回顾


  该案件系被告人何某与同他人盗窃一案,采取接线打火方式将被害人一辆价值3120元的普通二轮摩托车盗走,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认罪认罚,同时查明何某系累犯,最终本院根据其犯罪事实、性质及情节、社会危害后果,以盗窃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庭审现场


  在审判过程中,同学们全程认真观摩庭审,直观地感受到盗窃他人财物的惨痛教训,感受到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认识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筑牢了广大学生远离犯罪的心理防线和思想防线,并对国家法律、刑事审判程序有了深刻的了解。


13.png


  此次旁听用生动的案例教育学生知法、守法,杜绝坑、蒙、拐、骗、偷、抢等不良行为的诱导,让青少年学生对国家法律、刑事审判程序有了深刻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安岳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法院开放日”“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等普法活动,不断探索服务保障青少年的新方式、新内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