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深化川渝边界地区平安建设协作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9 08:48:1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资阳市赴重庆考察学习平安建设


  12月25日至26日,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率市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先后前往与资阳毗邻的重庆市潼南区、荣昌区、大足区考察学习平安建设工作,共商平安建设协作事宜,并签订了《川渝边界地区平安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1.png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市潼南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荣昌区综治中心、大足区棠香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等地,实地考察重庆市基层智治体系建设、依托综治中心平台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情指行”在维稳处突中的实战运用等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充分肯定了平安建设边际协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服务经济发展、队伍建设领域合作达成了新的共识。杜德清表示,资阳要认真学习借鉴重庆在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依托综治中心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好理念、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川渝边界地区平安建设协作,推动平安联建联创不断走深走实。


2.png


3.png


  此次交流合作,是资阳市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的有力举措,为今后重庆、资阳两地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边际协作打下良好基础,有利于推动川渝边界地区构建纠纷联调、人员联控、问题联治、治安联巡、事务联管的平安建设“一体化”工作格局,打造高水平区域平安建设协作“资阳样本”。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