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9 08:49: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28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4.pn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议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市委五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市级政法单位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谋划的报告,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靳磊同志来资调研工作要求,深刻审视政法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和市情特点,坚持党管政法、依法治理、改革创新,继承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扛起新时代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勇毅前行,政法工作质效得以整体提升,实现新变化、取得新成绩,不少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推广。


  会议强调


  全市政法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组织力量对矛盾纠纷隐患开展全覆盖排查,坚决防止因矛盾激化升级引发“民转刑”“刑转命”案。要稳妥处置劳资纠纷、投融资等重点领域突出信访问题,确保重大风险化解稳控在市域。要深入开展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坚决防止人员漏管失控、个人极端案事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坚持司法为民,继续在为民解难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大局稳定等方面彰显政法担当。要聚精会神抢抓收官开局,及时查漏补缺,确保2023年度政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按照市委书记在听取全市政法工作谋划时的总体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坚决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