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以代办摩托车驾照为由骗财 他被安岳警方依法刑拘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01 18:13:02 】 【 来源:安岳警方

  学习使人快乐,学习也使人忧愁,随着新交规的出台,考取驾驶证让大多数人又有了学习的“忧愁”。为能够不忧愁,许多人妄想走“捷径”轻松拿到驾驶证。 这不,就有人盯上了代办摩托车驾照这一“商机”,以能低价帮人代办驾照为由诈骗钱财。


283BB5B72926B9BF2669C36316E97920.png


  近日,安岳县居民曾某为出行方便报名学习驾驶摩托车,在学习时认识了梁某。梁某自诩有关系、认识人,能够帮助他们不用参加学习和考试代办摩托车驾驶证。这可乐坏了工作繁忙、学习犯难的曾某,于是曾某与同样一心想考取驾照的侄子找到了梁某,能不能请梁某“疏通疏通”,花点钱把驾照的事情落实一下。梁某当即答应下来,让曾某叔侄二人预交了500元,但是事情没办成梁某某又以摩托车驾驶证成本涨价为由,让曾某叔侄又转款5100元。

  

  梁某见曾某俩叔侄拿钱上钩后,梁某贪心瞬起,又以每证需另缴1500元费用才能代办为由多次电话联系曾某。这没有理由的1500元钱,让梁某两人引起了警觉,于是曾某与侄子找到梁某,要求退还所支付的5600元。刚开始梁某在电话里以各种理由与梁某周旋,直到曾某联系不到梁某后,两人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办案民警通过曾某叔侄两人提供的线索立即展开行动,通过循线追踪,分析研判,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对自己的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梁某与曾某在学车时相识,并在交谈中得知曾某福有意买驾照,因最近经济紧张,便产生了代办驾照骗取曾某福财物的想法。

  

  目前,梁某已被安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蜀黍提醒:办理驾驶证件一定要到正规驾校,通过合法渠道参加培训,通过正规考试取得驾照,切勿相信“免考办驾照” “购买驾驶证”。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