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一摩托车与面包车相撞致一死一伤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0 20:54:2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资阳一摩托车与面包车相撞致一死一伤

  

  安全头盔要带好,更要“戴”好


  近段时间以来,资阳交警一直在加大“一盔一带”整治宣传力度,不少未佩戴头盔的两三轮车驾驶人,在骑行途中遇见路口排查交通违法的执勤交警时,他们总会乐呵呵的说道:“不好意思,忘了戴”,并随后拿出放置在车上的头盔戴好,他们认为佩戴安全头盔只是为了应付执勤交警的排查,殊不知头盔虽小,关键时刻能保命,一起看看下面这起交通事故。

  

  4月9日下午13时55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赵丁路处,一辆二轮摩托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二轮摩托车驾乘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民警王捷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处置。赶至现场后,民警协助“120”医护人员将二轮摩托车驾乘人员送往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在事故现场,渝A号牌面包车停在道路中间,左侧车头处受损严重;川K号牌二轮摩托车侧翻在道路右侧水沟中,周围血迹斑斑,车上物品散落一地,距离摩托车不远处一顶红色头盔格外显眼。

  

  勘查完现场后,民警随即询问了面包车驾驶人事发经过,走访了现场围观目击群众,调取了离事故现场不远的一处民用监控视频,并随后赶往医院查看伤者情况。

  

  经查,面包车驾驶人董某,重庆市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董某当天下午驾驶渝A号牌面包车由碑记镇往丰裕镇和平村卫生院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与对向驶来的一辆川K号牌二轮摩托车发生猛烈碰撞,导致摩托车侧翻在道路旁边的水沟中,车上骑乘人员摔落在地,由于摩托车骑乘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二人头部及身上多处受伤,且伤情较为严重。事故发生后,董某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目前,摩托车乘车人因头部受伤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摩托车驾驶人仍在住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