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重罚!无证司机不悔改,才被判决又醉驾!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4:52: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每一位驾驶人都应熟记于心,饮酒驾车是违法,醉酒驾车是犯罪,但就是有人心存侥幸屡次以身试法。

  

  乐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办理黄某某危险驾驶案,在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进行讯问时了解到,无业人员黄某某平日无事酷爱饮酒。2021年11月23日,黄某某饮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违规上路,在行驶过程中与对向行驶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交通事故。经鉴定,其血液酒精浓度为271.57mg/100ml。检察官在审查中发现,黄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于2021年11月9日被乐至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该判决尚未生效,黄某某就又实施了前述醉驾行为,且两次醉驾均造成了交通事故,均负事故全部责任,主观恶性大,依法应当从重处罚、数罪并罚。

  

  据此,乐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黄某某提起公诉,建议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六千元,人民法院予以采纳。目前,黄某某已被收监执行。


    

  (刘勤 徐金正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