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打造富豪人设“榜一大哥”连骗3名女主播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2 15:40: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在直播间豪掷千金刷礼物的“榜一大哥”竟然连骗3名女主播,涉案金额近20万元。

  

  2021年6月,48岁的无业人员周某通过某直播平台认识同城女主播刘某。周某为刘某狂刷9000多元礼物,渐渐成为该主播的“榜一”(给主播刷礼物第一名)。随后,刘某与周某相约线下见面,周某谎称自己在成都开公司做工程,目前正在邻水县做一个房地产项目。

  

  没过几天,周某便找刘某借钱,称他所住的酒店没有房费了,刘某便转了100余元给周某。在后面的相处中,周某逐渐取得刘某信任,多次以承包工程需要用钱等理由,向刘某借款10万余元。为维持“榜一大哥”形象,周某用向刘某借来的钱,继续在刘某的直播间打赏了2万余元。

  

  行骗成功的周某立即瞄准了另一个目标。2021年8月,周某通过该直播平台认识了同城女主播许某,同样成为了该主播的“榜一大哥”。两人线下见面后,周某谎称他在上海拥有别墅,开有一家建筑公司,拥有多家洗浴中心。为了打造他的富豪人设,周某还利用起了陌生人。在一次预约网约车中,周某留下该驾驶员的电话,每次带许某出行时,周某直接打电话联系该驾驶员。因每次都是同一辆车接送,周某告诉许某这是他的私人司机,然而该驾驶员对此并不知情。在完全取得许某信任后,周某便以微信支付功能被冻结为由,向许某借款5000元。第一次借钱成功后,周某又多次以接政府工程、打官司,解冻银行卡、缴纳工程税款等理由,向许某借款8万余元。为方便转账,许某还将自己的一张银行卡交给周某。后来,在许某要求其还钱时,为拖延还款时间,周某还许诺为其买一套房子。

  

  两次尝到甜头后,周某如法炮制第三次行骗。2021年8月,周某再次通过该直播平台认识女主播唐某,在唐某直播间豪爽打赏近1万元,取得了唐某信任。后周某多次称急用钱,前后向唐某借款1万余元。

  

  后来,3名女主播在多次催款未果后,终于意识到被骗,分别到邻水县公安局鼎屏派出所报案。立案后,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信息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4月17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捕归案。

  

  目前,周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冯剑超 田晓谷)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