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检方:聘用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者及特邀检察官助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7 16:21: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22日,资阳市检察院开展“携手并进,维护公益”活动,聘请了20名公益诉讼志愿者及4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公共利益保护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詹鸿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光和主持。


图片4.png

  

  活动中,参会人员观看了公益诉讼宣传片,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张翔分别宣读了市检察院关于聘请公益诉讼志愿者、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文件,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映春向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请证书,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詹鸿向公益诉讼志愿者颁发了聘请证书,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胡平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相关问题,各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图片5.png

  

  据了解,开展该活动源于人民群众对于公益保护有着越来越强烈的需求,时代赋予检察公益诉讼的使命越来越重大,公益诉讼已经成为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成为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但公共利益点多面广,检察机关缺少具备各行业、各领域专业知识的人才,亟需优化公益诉讼制度设计,充分发挥人民大众在公益保护中的作用,形成专业高效、协同共治的合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旨在通过互联网汇聚公众力量,提升线索数量质量,强化办案专业辅助,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对于检察公益诉讼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詹鸿表示,希望各位被聘用的公益诉讼志愿者及特邀检察官助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和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尽快熟悉公益诉讼相关业务知识;认真履职,多为公益保护事业贡献力量,在认真按照要求履行相应职责的同时,积极宣传公益诉讼制度,带动周边的群众参与公益诉讼,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及时举报,积极参与调查取证工作,积极参加公益诉讼案件听证工作,积极协助分析研判专业性强的案件线索,对涉案专业问题进行回答、解释、说明等。多一分公益心、多一份责任心,多为检察公益诉讼出主意、想办法,多为公益诉讼检察事业添砖加瓦检察机关一定会借“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平台各项功能作用,借助广大志愿者和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智慧,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案件质效,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