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检察院组织召开促进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24 10:41:40 】 【 来源:正义资阳

  为积极推动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促进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近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和部分快递企业代表共同召开促进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智,第二检察部主任杨忠,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王清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524104138.png

  资阳市促进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唐智向与会人员宣传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内容,杨忠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打击寄递违禁品相关犯罪情况。随后,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负责人唐朝燕详细介绍了市邮政管理部门开展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自身职能职责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快递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落实三项制度和加强对从业人员管理的做法。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共同分析梳理全市寄递渠道监管特别是同城直送等新业态监管的薄弱环节和存在困难,进一步厘清了职能职责,研讨解决措施,并明确了线索移送、信息通报、联合执法等内容。座谈会最后,唐智表示检察机关将主动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各个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抓好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切实推动寄递安全问题治理。


  会后,与会人员还到雁江顺丰快递网点开展实地走访、联合检查。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