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阳资源公司:安全检修 确保设备可靠供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31 10:10: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今天顺利完成了110千伏母线PT、避雷器以及110千伏母联#1122刀闸……”,3月22日下午,220千伏天星变电站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正在向工作班成员开展班后会。

  

  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变电检修班计划于2022年3月22日至3月31日集中开展220千伏天星变电站110千伏母线侧刀闸例行检修,本次工作涉及110千伏Ⅰ母、Ⅱ母PT和避雷器以及110千伏天线二线、天线一线、天涛线等11个开关间隔母线侧刀闸与母线PT间隔刀闸,共计24组刀闸的例行检修、试验工作。

  

  由于是110千伏母线刀闸全部位于构架上层,资源电力公司各级领导对此次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班组提前对检修设备、停电范围、安全措施、危险点进行现场查勘并编制作业方案。对临近带电部位距离进行核验,对作业现场的带电部位、危险点和安全措施进行分析,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标准化作业流程,确保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借助此次检修机会,同步开展鸟害隐患整治活动,通过对槽钢进行封堵,避免鸟类在设备上筑巢,遏制鸟害事故的发生。

  

  当前正值春检,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风险多,每次作业临电范围都不一样。要克服连续高温天气影响的同时,还要保证检修质量。“现场利用风险管控平台,布控球等手段,实现“线上+线下”安全管控全覆盖,筑牢检修安全防线”。现场工作负责人如是说。资源公司检修人员将恪尽职守,秉着“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坚持标准化作业,认真把好设备质量关,确保本次检修工作顺利完成。  

  

  (徐燕强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