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阳资源:开展熄灯巡视 保配网可靠用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9 15:48:3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外周二线巡视完毕,未发现光发亮、声响等异常情况……”4月12日晚夜幕降临后,10kV外环路开关站漆黑一片,惟有一束灯光在开关间晃动着,这是资源电力公司的变电运维二班人员为及时发现设备异常隐患,开展夜间熄灯巡视工作的一个缩影。

  

  熄灯巡视作为变电站周期每月不少于一次的工作,主要检查设备有无电晕、放电现象、设备接头等有无过热、异常声响等现象,此举可以有效降低设备受环境、气候、光照等影响,以便更好的观察设备运行情况,发现白天光照条件下难以发现的电弧放电、闪污放电等现象,及时发现设备缺陷。

  

  近期,雁江区温度攀升较快,为了尽快掌握所辖设备的健康状况,资源公司制定了熄灯巡视计划,重点检查绝缘瓷瓶是否有发热或电晕现象、电气设备接头及连接点处有无过热发红现象,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缺陷的设备。

  

  据了解,资源公司还将根据天气情况加强对各站的巡视和维护力度,提升缺陷及隐患的发现率和消除的及时率,密切关注开关柜设备安全运行状况和负荷情况,保障高温天气下电力设备正常运行,为开关柜夏季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黎彬权 霍干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