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阳资源:做实“党建+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9 15:51: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切实实发挥党建引领力量,今年以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党建+安全”活动,多措并举做好安全工作。通过把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经营全过程,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和争先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在安全生产中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助力安全生产。

  

sendpix16.jpg


  安全意识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只有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方能形成良好的安全氛围。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党委通过组织开展“党员讲安全”党课活动,党员结合个人岗位,轮流讲述在日常生产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预防,发生安全事故后有效的处置等。“我在准备讲座的过程中,对安全生产的认知更充分,对个人岗位安全责任理解也更加深刻,自己提升很快,希望能给大家讲好。”一名党员在党课活动中说道。

  

sendpix17.jpg


  长效的监督是安全管理的重要保障,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以安全生产作为党组织参与中心公司的切入点,成立公司安全巡查领导小组,推行“党委抓总体、支部抓具体、部门抓落实”的三级联动安全风险防控小组,公司党委委员带队深入施工项目一线开展现场安全巡查、督导,做到党员干部带头抓安全生产,督导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推动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安全是项目管理的基础,是项目最大的效益。安全生产不仅关乎企业效益,更牵动着职工的幸福生活,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创新在乐至石湍施工项目部开展员工家属走进施工现场送关爱系列活动,在加强党建的同时,抓牢安全管理,实现了党建和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同步提升,为持续赋能公司安全生产,保持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贡献力量。

  

  (于爱国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