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60人抢险队伍集结出发抢修受灾电网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0:07:5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28日凌晨,9级大风过境资阳并伴有雷电及强降雨,受此影响,雁江电网遭受重创。

  

sendpix5.jpg


  “南津供电所7条线路跳闸,停电台区380个,涉及用户24000余户。” “10kV中海线II线医药公司对面断线两相”“保和供电所5条线路跳闸,停电台区350个,涉及用户19000余户。”“大量树木倒在电线上,导致导线、电杆被砸断,小院供电所损失惨重,请求抢修支援。”28日上午7时,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供电工作群不断传来灾情汇报,雁江电网告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紧急集结60人的抢险队伍,共派出4个施工队,出动6台抢险车,奔赴受灾现场。

  

sendpix4.jpg


  沱东施工队驰援小院供电所,到达现场时候,小院供电所已排查出断线故障91处、断杆24处,施工人员展开分工协作,一边配合抢险排障,一边协助排查其他隐患。沱西施工队奔赴丰裕供电所,当时,供电所正在进行10kV丰高线#22-24杆导线接续。由于断线点处于两座山之间,导线接续难度较大,为此,施工队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该线路恢复供电。城区10kV中海线I线#24-25杆处(建北路临江粮站),由于居民活动板房被风吹在导线上,导致导线两相断路发生断线故障,工程一队派出精兵强将到达现场。该队伍为受灾点验电、接地,装设好围栏,并派专人指挥交通,作业人员登上电杆将导线放下,地面人员马上进行导线续接,上午12时左右该线路恢复送电。工程二队支援金洋花园10kV西和线水工局支线和10kV中莲线断线处理工作。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领导、安质部人员到达现场督导,交待作业人员坚持“抢险不冒险”原则,汲取墨脱“4.9”、眉山“4.16”事故教训,必须落实验电、接地等现场安全措施后方可作业。

  

sendpix3.jpg


  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将在雁江供电公司的统一指挥下,听从号召,团结协作,及时安全地完成一个又一个抢险任务,尽快为用户恢复供电,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张洪 王棋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