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张照片都定格了一个故事

每一段视频都记录了一次经历

每一行文字都蕴藏了一份力量

3月9日,资阳市“政法采风·四季行”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汇集全市文学创作、摄影艺术、融媒体宣传等优质资源,深入政法基层一线采风,深度挖掘政法干警忠诚履职、笃定前行的鲜活故事。

即日起,让我们一起,透过文学艺术家、媒体人的视角,走进政法干警、了解政法工作、聆听政法故事。敬请关注!

巾帼“政”精彩 | 雁江法院立案庭:有温度的“门面担当”
作为法院对外第一窗口,立案庭的干警们必须掌握的技能有:负责各类案件登记联及立案审查、诉前调解、司法确认、信访接待、案件材料收转、案件查询、法律咨询、送达以及其他与立案和诉讼服务相关的工作...
巾帼“政”精彩 | 高茹茂:坚守平凡岗位 绽放巾帼警花
 她面无表情,她高冷寡言,她......她是高茹茂,安岳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民警,“内勤”是她工作的岗位,“寡言”是她干事的状态,“热情”是她对群众的态度。
巾帼“政”精彩 | 罗雪琳:柠香警花“小专家” 实干忠诚扶民安
这座古县城还有这样一朵柠香警花,她低调洒脱且清雅坚定,纯朴中透露一种刚强,窈窕中不乏坚韧,她就是安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巡逻中队辅警罗雪琳。
新修《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解读
离婚时需要给对方经济补偿吗?
更 多
熊毅:平凡岗位 绽放最美“警色”
45岁的熊毅于2017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他热爱公安事业,精于业务学习,用五年时间,迅速从一名“警界小白”成长为“行家里手”。
吴强:忠诚为民 永远走在社区路上
38年前,吴强曾是一名军人,转业后,他毅然选择了警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变化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心中那份忠诚为民的信仰。
黄艳:行走在“网”中的基层“格格”
两年来,她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将辖区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需求”与“诉求”时刻铭记于心。
什么是青春?雁江政法干警有话说
雁江政法青年干警展现青春担当,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盼,争做新时代的政法好青年。
黄效胤:铆在一线的“螺丝钉”
他以敏锐的嗅觉、果敢的作风筑牢社会“防护网”,让扒手闻风丧胆、无所遁形,以实际行动护佑社会的安宁、群众的安定。
更 多
散文分享——平安有我 请党放心
我总在想,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精神支撑着他们这样无怨无悔的付出?在一次翻阅材料中我看到这样一段话:“公安工作是苦的,但于我却是甜的。
散文分享——用奋斗点亮青春,用责任担当未来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对党忠诚,是起点时不忘初心的信仰与追求,是困境时砥砺前行的气质与情怀。服务人民,是出发时风雨同舟的承诺与信念,是灾难时同甘共苦的责任与担当,在全国9000多万党员之中,我是沧海一粟,却有幸在党旗下走进春天,有幸从事阳光下最温暖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于辖区百姓居民,用青春笑脸谱写出基层司法行政事业之歌。
散文分享——小镇法官赞
散文分享——走,到时代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或是维护正义不偏不倚,或是守护少年向阳而生,亦或是保护生态还绿水青山、服务基层护海晏河清,我们奔走于这个时代的各个领域,即使生活总有磨难,也终将是一群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公平正义勇敢逆行“向前走,不回头”的检察干警---雁检人!
散文分享——卿明生的蜡烛人生观
有一种光亮,渺小却温暖,星星点点照亮世间,是每一只蜡烛绽放的力量,如同革命烈士萧楚女生前在农讲所和黄埔军校带病工作时所说那样:“做人也要像蜡烛一样,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温暖。”   
更 多
盘点丨回顾2022,安岳政法这一年
2022年,安岳政法系统聚焦法治安岳、平安安岳建设,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盘点 | 回顾2022,乐至政法这一年
2022年,乐至县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入推进“1511”总体谋划。
图解 | 回顾2022,雁江政法这一年
2022年,雁江政法坚持“14661”工作思路,以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促发展,二十大安保维稳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2项重点工作成 效排名全市第一,执法司法、防邪反邪等14项工作被省市通报表扬,荣获“平安四川建设先进区”称号,雁江政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盘点 | 回顾2022,乐至法院这一年
这一年,乐至法院紧贴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谋划审判工作,坚决做到发展有所需、法院有所为。
盘点 | 乐至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年度亮点
2022年,乐至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在市检察院的精心指导和院党组的领导下,以开展“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案结事了政和为目标,牢固树立“精准监督”理念,立足司法办案主责主业,积极能动履职,持续加强民事行政裁判结果监督、审判程序监督和执行监督,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探索推进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更 多
离婚后子女抚养费如何算?资阳安岳创新“计算公式”了解一下!
离婚后抚养费怎么算?一个公式就能搞定!近日,资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媒体政法行”采风活动中,安岳县人民法院实行的“抚养费计算公式”受到了采风“小分队”的关注。
握“戒尺”、亮“利剑”、炼“铁军”!一起感受安岳“政”能量!
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是每个资阳人的愿望,同时也已成为“平安资阳”的现实。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资阳政法正是这么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
“媒体政法行”采风团队走进雁江区法院
活动中,采访团队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情况,对“杨红军”调解工作室、“折枝护老”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站、反家庭暴力工作站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媒体政法行 | 握“戒尺”、亮“利剑”、炼“铁军”!一起感受安岳“政”能量!
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是每个资阳人的愿望,同时也已成为“平安资阳”的现实。
媒体政法行 | 采风团走进乐至点赞“小镇法官”工作室
采风团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与乐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罗文胜等相关人员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小镇法官”工作室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
更 多
专题制作:资阳长安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