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召开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0 17:19:28 】 【 来源:资阳禁毒

  5月9日上午,资阳市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禁毒斗争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禁毒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元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杜德清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sendpix4.jpg


  元方指出,禁毒工作造福人民。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禁毒工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禁毒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打赢禁毒斗争攻坚战,为资阳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元方强调,要扎实抓好专业缉毒与源头治理、铁腕禁毒与依法治理、重点防控与综合治理、全民防毒与系统治理“四个结合”,纵深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要保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打击制毒、贩毒、吸毒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纵深推进综合治理,聚焦涉毒违法犯罪高危场所,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查处吸毒违法行为,防范化解涉毒风险。要筑牢全民拒毒防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鼓励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加强对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毒品预防教育,加强禁毒示范创建和细胞工程建设,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格局。

  

  元方强调,要坚持党管禁毒,完善禁毒工作责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督导检查、问责问效,对因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导致毒品问题不能尽快扭转的地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郑小清通报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毒情形势,部署了下一步禁毒工作。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市邮政管理局、人行资阳市中心支行作了书面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焦杨,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月霞,市委常委、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薛学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市政协副主席于小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禁毒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各县(区)禁毒委、禁毒办及公安机关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