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乐至县委书记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31 11:34: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25日,乐至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文勇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新平,县委办主任杨明、县公安局及禁毒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县禁毒办在现场展示了乐至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PPT汇报片,并就全县近期推进全员发检、涉毒人员管控、全域大排查、“清源断流”、“磐石”行动以及生活污水毒情监测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文勇从“党政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三个方面肯定了全县前期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勇指出,禁毒重点整治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中央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精神,勇于直面困境与问题,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形成了禁毒工作乐至经验,成绩取得来之不易。

  

  文勇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扛起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总要求,深入推动“五个三”基层毒品问题治理模式,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落实落细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保持全县毒情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奋力实现“被动整治”向“示范创建”的蝶变。

  

  文勇要求,要坚持高位推动力度不减。落实县、乡(镇)、村(社区)“三级书记”抓禁毒,定期研究部署,强化统筹调度,推动禁毒责任制和禁毒措施有效落实。要坚持组织保障标准不降。加强制度建设,狠抓人、财、物投入,筑牢禁毒工作保障支撑。要坚持铁腕扫毒势头不变。做好“三清一收”工作,强化人员管控和场所排查,狠抓打击查处,打出声威、打出高地,坚决遏制涉毒违法犯罪。要坚持督导问责标尺不松。持续利用好“四个一律”问责钢鞭,对于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推动禁毒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禁毒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充分调动禁毒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及各行各业主动参与禁毒工作,汇聚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强大力量。

  

  (黎大伟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