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深夜“炸街”扰民被举报,乐至两少年无证驾驶无牌赛摩被查获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4 11:41:3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1日晚21时20分许,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乐至县陈毅广场附近,两辆无号牌摩托车经常出没,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且严重噪音扰民!


 


  接到举报后,乐至交警巡逻一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陈毅广场附近路段蹲守拦截。晚上21时48分许,伴随着摩托车的轰鸣声,民警在广场附近国华路拦下两名驾驶无号牌“赛摩”的少年......


  经查,两少年均系乐至县人,平均年龄15岁,均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无号牌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两辆无号牌“赛摩”予以暂扣,对两名少年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分析讲解了涉牌涉证、“炸街”扰民等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以及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两少年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在民警的监督下,写下了“保证书”,民警随后将情况通报了少年父母,并要求他们切实加强对孩子们的教育和安全监管。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加强对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禁止孩子们驾驶摩托车(特别是“鬼火”、赛摩)上路行驶,切莫追寻一时的速度与激情,待到大祸酿成之时,悔之晚矣!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鬼火”、赛摩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力度,常抓不懈,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汤晶晶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