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顺利通过实验室CNAS远程复评审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09 20:00:5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受当前疫情影响,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三名专家于近日对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实验室CNAS线上远程复评审。


  这是自2016年以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第五次接受复评审,也是首次接受远程评审。本次评审的范围包括电子证据和法医临床实验室认可准则要求的全部要素和已获认可的技术能力。资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主任、技术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共12人在线参加了此次复评审。


0.33.png


  为确保本次远程复评审顺利进行,检察技术信息部高度重视,根据此次远程评审策划方案,分门别类将实验室CNAS体系全部元素资料逐一扫描、存储,组织拍摄实验室介绍视频以及两个实验室关键设备照片,提前落实好人员分工、资料整理、会场布置、远程信号调试等工作,悉心全力为评审活动顺利有效开展做好坚实保障。


0.36.png


  在2天的评审中,三名专家依据CNAS-R01《认可标志和认可状态声明管理规则》、CNAS-RL01《实验室认可规则》、2018《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应用说明要求,通过在线听取实验室运行情况汇报、观看实验室设施设备视频、查阅电子版资料、在线观察现场试验、远程会议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人员能力、设备设施等要素进行了全方位、全要素的审核。期间对3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线上考核,同时就改进管理体系和提升技术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评审末次会议中,三名专家对资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院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实验室人员能力符合要求,检验检测工作质量过硬,各项检验鉴定能力均得到有效保持。一致同意该院的电子证据和法医临床实验室通过此次CNAS复评审。


      来源:正义资阳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