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雁江政法委书记到区检察院调研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2-11 19:08:3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10日,雁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一行到雁江区检察院调研,雁江区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sendpix21.jpg


  调研会上雁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均向李强汇报了2021年工作。雁江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各类暴力、经济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办实事,各项检察工作在稳进落实中实现新提升。

  

sendpix22.jpg


  对2022年,雁江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政治与业务共融、监督与服务并重、创新与发展互进”的工作主线,全力推进政治与业务一体化建设,以忠诚担当履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与服务中心大局同频共振,以自觉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依托创新工作推动雁江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以创新驱动引领检察工作质量再提升、成绩再创优。

  

  李强听取汇报后,对雁江区检察院工作予以肯定,就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等同堂培训,加强检察法律监督,促进检察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省以下检察院财物统管,驻村帮扶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并表示区委政法委将收集整理雁江区检察院反映的困难和需求,加强协作联系,促进问题解决。

  

sendpix23.jpg


  李强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针对今年冬奥会正在进行,并即将召开两会、举办大运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等大事喜事多的实际情况,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服从政治大局出发,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大事要事顺利开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新期望新要求,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司法案件,体现司法温度,争取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认可支持。要做深做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延伸检察法律监督触角,加强对公安侦查、法院审判、行政执法等领域的监督,倒逼相关部门严格执法、规范司法,促进法治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要立足自身职能,在区委政法委牵头下,以雁江实际事例、案例为课题,推动实施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等同堂培训,提升检察工作能力和各政法单位协同办案、处置事件的水平。

  

sendpix24.jpg


  何富均对区委政法委给予雁江检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针对提出的要求,雁江区检察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并结合雁江检察工作加以落实,以雁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雁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