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委书记元方为全市政法系统干警授专题党课,引发安岳政法干警热议①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3 18:06: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2日,市委书记元方为全市政法系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元方书记的专题党课,迅速在安岳县广大政法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安岳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带头谈认识、说体会、话举措,全县政法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言吧!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


  元方书记的授课站位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极具思想性、指导性,体现了市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课上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安岳政法系统将切实把元方书记党课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聚焦“锻造政法铁军、创优政法品牌”目标,坚持“党建+政法”模式和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同步牵引,加快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四化建设”,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江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元方书记讲授的专题党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所擘画的发展蓝图,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注入了强劲动力。


  我将团结带领全县公安干警深入学习践行市委元方书记的专题党课精神,牢记嘱托,高举旗帜,忠诚使命,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以“磐石”系列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体系化推进重大风险预防化解工作。锚定争创资渝警务协同“先行示范区”、再创全省优秀公安局“双创”目标,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状态,积极争创“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为加快建设“一城一地”、崛起成渝中部贡献公安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


  元方书记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体思路,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解读,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包含了对资阳人民的深厚情感和政法干警的厚重爱意。


  越是基层法院干警离群众越近,我们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把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和奋进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努力兑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庄严承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也


  ‍元方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等方面作了深刻、全面的解读,为我们政法系统干警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党课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强。


  作为基层检察院、检察干警,要胸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初心使命,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能动发展,为推进安岳检察工作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检察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毅


  市委书记元方为全市政法系统干部上的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思想深邃,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结合司法行政工作,我将带领司法局全体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元方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主动加强业务服务能力建设,立足于全县工作大局,既从宏观上统筹谋划法治建设,又从细小处推进依法治理。同时,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从人民群众最迫切期盼解决的法治问题入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为加快建设“一城一地”、崛起成渝中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岳新局面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邓诚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