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安岳法学会荣获全省法学研究工作先进集体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25 17:53: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22日,四川省法学会印发《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省法学研究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川法学[2021]3号),对2020年全省法学研究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予以通报表扬。安岳县法学会荣获全省法学研究工作先进集体。

 

22.png

 

  2020年,安岳县法学会紧紧围绕“服务工作大局,服务法治实践,服务广大会员,服务人民群众”工作要求,以“实体化、实战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履行法学会职能职责,为推动“法治安岳”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县法学会高度重视法学研究工作,县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特别是政法各部门积极发现、培养法学研究人才,组建法学研究智库,并鼓励动员他们积极参加各类法学研究活动。

  

  2020年,安岳县组织参加第十五届“西部法治论坛”和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以及第七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征文活动,择优上报论文40余篇,获各等次表彰10项。

  

  创新亮点1

  

  组团服务“三张清单”

  

04.png


  为推进全县社会重大风险、突出涉稳问题、突出信访问题“三张清单”案件化解工作,从县法学会智库中抽调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政法干警、纪检干部和法律工作者,组建11个法律服务团,为“三张清单”依法化解处置提供法律指导和法律服务。

  

  创新亮点2

  

  成立“安柠政法宣讲团”

  

03.png

  

  在政法部门优选14名业务骨干、法律专家,组建“安柠政法宣讲团”。紧扣工作重点和群众关注热点确定法治宣讲主题,分片区、分时段巡回宣讲,着力将安岳政法声音传播到基层一线,不断扩大安岳政法的影响力、覆盖面。

  

  2020年宣讲的主题是扫黑除恶,通过广泛的宣讲,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全市在全省扫黑除恶满意度测评中作了贡献,获得省、市领导的好评。

  

  创新亮点3

  

  开设“法治微讲堂”

  

01.png


  组织县法学会会员在线授课,每半月推出1期,每次授课时间10分钟左右,2020年3月份以来,制作“法治微讲堂”15期,网络浏览量达到 5万余次。资阳长安网开辟专栏转载推广每期“法治微讲堂”,深受网友好评。

  

  创新亮点4

  

  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

  

00.png

  

  2020年县法学会申报的《成渝治安防控边际协作体系建设研究》课题获得四川省法学会2020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立项。2020年11月25日,省法学会调研组赴安岳对课题研究进行了中期调研检查,给予了充分肯定。

  

  (邓诚义 万晓桦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