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资阳:高新警方用无人机侦查抓获偷猎者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29 16:28: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26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巡警大队,在高速路口例行执勤时,发现不远处树林中有异常灯光和声响,“应该是偷猎者!”带队的民警何鹏心里有了初步判断。由于正值夜晚,树林草木茂盛,林中一片漆黑,何鹏观察周边环境后,迅速对现场进行布控,并启动无人机进行高空侦查。


3.png


  经无人机航拍后迅速锁定一嫌疑人,手持枪支在偷猎野生鸟,抓捕人员根据实时反馈的信息,向嫌疑人位置逐渐靠近。  


4.png


  因深夜能见度极低且现场地形复杂,为抓捕行动增加了一定难度。无人机操作手向林实时为地面抓捕组传递嫌疑人动向,为夜间抓捕人员点亮了双眼,使嫌疑人无处遁形。考虑到嫌疑人可能携带有枪支,在做好布控,确保安全后,一声令下,抓捕组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此次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改装射钉枪1支,斑鸠尸体4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png


  高新公安提醒您:


  广大市民要珍爱野生动物,增强法律意识,做到不非法捕猎,不食用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态平衡,切莫以身试法。


  我国禁止任何个人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任何违反枪支管理规定,未依法取得持枪证而持有、携带、私藏枪支,都属于非法持有枪支的行为,都应当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柳宇 康蝶 杨维丽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