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偷电动车上瘾了,一系列操作令人惊奇……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31 16:51:03 】 【 来源:平安乐至

  近日,乐至县公安局宝林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次摸排走访、视频侦查,于一出租屋内成功将系列盗窃嫌疑人周某抓获。至此“电动车大盗”的神秘面纱由此揭开,到底是怎么个事儿呢?


  年关将至,一些不法分子蠢蠢欲动,怀着过年“捞一笔”的心思伺机作案。而周某也盯上了路边未上锁的电动车,准备“大干一场”。


9.png


  周某先后于乐至县童家镇、回澜镇等地,通过推行、搭电线的方式盗窃了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动车。摩托车没钥匙无法启动,电动车骑半路没电了,周某的两次盗窃均以失败告终。不死心的周某又辗转来到了乐至县一偏远乡镇,这次周某将目标锁定为某社区院坝。


10.png


  因社区院坝来往人数繁杂,周某通过掩人耳目的方式于8日、9日连续两天盗窃了两辆未上锁电动车,并以500元和600元的价格卖给了路人。


  尝到甜头的周某于12日再次打车来到该社区院坝门口,正当周某准备故技重施实施盗窃时却被当场发现,周某仓皇逃窜。


11.png


  目前盗窃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盗窃之心不可有,防范之心不可无!广大车主要尽量把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或者比较容易看到、周围有监控的场所,离开时一定要记得拔出钥匙,不要将手提包、钱包等财物放在车内,必要时给车辆额外加装防盗锁。一旦发现被盗,一定要报警,以便公安机关及时掌握被盗时间地点,收集更多线索,及时破案挽损。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