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29 15:43:10 】 【 来源:法治资阳

  2月23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对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3.png

  

  会议指出

  

  2023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聚焦“改变、突破、跨越”工作思路,深入落实省司法厅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工作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现代化建设为牵引,以“质效提升年”为主题,奋力推进司法行政整体工作乘势跃升,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护航经济发展展现新担当、筑牢安全防线形成新合力、服务民生效能实现新提升、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出新出彩,交出了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推进高标准政治建设,坚决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夯实“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切实践行胸怀大局的行动自觉,确保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更好发挥法治统筹、立法引领、执法监督、法律服务等治理功能,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奋力开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要以更严要求锻造高素质铁军队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全面展示新时代司法行政干部硬核风采。

  

  会议要求

  

  按照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总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扣省司法厅“扬优补短”工作要求,以“质效跨越年”为工作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夯实“12345”工作举措,奋力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资阳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高新区司法分局、临空经济区司法分局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各乡镇(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