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雁江法院:变“输血”为“造血”助力乡村振兴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9 16:56: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雁江区人民法院干警们通过微信群接龙的方式,向定点帮扶的丹山镇胡家村订购藤椒,由区法院驻村工作队负责代购。“带货”消息一发出,干警们纷纷报名订购,500余斤藤椒“一抢而空”,一笔笔账目清晰地记在第一书记龚攀诚的本本上。


  本次消费帮扶给村集体经济带来直接2500元的收入。雁江区法院在成为胡家祠村定点帮扶单位以来,一直持续开展消费帮扶活动,每次一到新鲜农产品上市驻村工作队便把消息发到微信工作群中,干警们就踊跃接龙。仅今年上半年消费帮扶金额就有1万9千元左右,很好地解决了胡家祠村脱贫人口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022.png

  干警们购买的藤椒


  “我们多走一步,群众就少走一步。”针对部分农户行动不方便,驻村工作队则采取上门收货方式完成农产品认购。线上以购代扶的形式解决了农产品销售和增收的难题,实现了驻村帮扶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的积极转变。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继续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积极沟通,主动对接、精心策划,利用一切有利资源,把农产品宣传推广出去,为群众多办实事,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


  (龚攀铖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