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县打造“安柠逸家+”微党建品牌 着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量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2 17:01:25 】 【 来源:安岳融媒

  今年以来,安岳县扎实推进“两新”领航示范创建行动,坚持汇聚各方资源力量,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方法路径,打造“安柠逸家+”微党建品牌,着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量。


QQ图片20220812170027.png

  “安柠逸家·温暖之家”


  整合资源构建微矩阵。统筹整合部门、社区、银行、通讯、商圈等优质资源,在现有劳动者驿站、职工之家等基础上,打造建设“安柠逸家·劳动者驿站”“安柠逸家·快递小哥之家”“安柠逸家·温暖之家”“安柠逸家·职工之家”“安柠逸家·妇女之家”“安柠逸家·司机之家”等,合力构建微党建服务矩阵,推动形成集聚效应。目前,县城区首批20个“安柠逸家”已开始投入使用。


QQ图片20220812170015.png

  “安柠逸家·快递小哥之家”


  紧贴需求提供微服务。组织行业系统力量下沉走访问需,广泛收集新就业群体服务需求。建立群众下单、部门接单工作机制,在“安柠逸家”配置沙发、饮水机、微波炉等,提供休息歇脚、紧急医疗、热饭饮水、免费WIFI、洗手入厕等服务。结合“e线报到”服务平台,设置印有户政、社保、医保等10余个涉民服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咨询电话的宣传牌,搭建民意收集、问题答疑、诉求反馈线上窗口,方便新就业群体能第一时间线上咨询政策、反映问题,让他们在工作繁忙之余感受到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已提供微服务1100余人次。


  精心设计建立微学堂按照“学习内容多样、学习方式灵活”原则,搭建“线下+线上”学习通道,在“安柠逸家”布置学习角,摆放文学、科技、励志、生活、艺术等类别报刊书籍,满足新就业群体根据个人爱好自主选学。印制“共产党员”“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便于新就业群体扫码线上阅看时政要闻、动态资讯。微学堂的建立,让新就业群体有渠道、有时间、有精力体验阅读乐趣,实现自我提升。(王星吴俊锌潘政吉)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