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阳资源电力公司:大战红五月 技能大练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27 11:36:2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头顶烈日、汗如雨下、实训场如战场……这是近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在乐至实训基地开展线路施工安全技能提升大练兵时的真实写照。


QQ图片20220527113532.png


  近日,为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和施工技能,资阳资源公司组织乐至分公司28名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在当地实训基地接受线路施工安全技能岗位培训及考试。为保证本次线路施工技能培训质量,该公司以此项工作作为5月份“党建+安全提升”落地项目,由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相关部门专项负责。聘请国网公司输配电线路岗位高级评价员以及省公司线路专业内训师作为培训老师,以中级工的标准开展了一天的线路专业理论知识培训、三天实操及考试。培训内容包括10千伏耐张杆双横担及杆顶安装、拉线制作安装、停电线路装设接地线等模块。

  

  实训场上,落实安全措施、登杆、挂防坠器、上横担、架线……每一步操作流程都在培训师严密监护和认真指导下有序进行。强烈的阳光下,电杆和横担“烘烤”着杆上作业人员,但一顶顶安全帽下都是一张张认真、专注的脸。

  

QQ图片20220527112748.png


  曾师傅,48岁,工程二队有着25年线路施工经验的“全挂子”,实训场上依然全副装备,一遍遍地练习,沉着淡定地应考。“以前不论是施工安全还是质量,我在作业的时候都认为自己做得不错,通过这几天系统性的培训,以前心里面那点‘底气’都没得了,与安全规范、质量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以前有些‘神操作’现在想来真的思危极恐,所以必须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养成守规矩、保安全的好习惯。”曾师傅学有所悟地谈到。

  

  小姚,本次参培人员中的“零零后”,来自工程二队,仅从事过低压户表安装的他,无论是工作票、安全交底还是安全(施工)工器具的使用,不管是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还是登杆、安装横担绝缘子,即便是一个简单的结绳方法,小姚都认真反复地练习,最终顺利通过了严格的考试。他说:“如果再给我一次考试的机会,我会做得更好。之前跟师傅学的东西很有限,这次培训对于我来说‘信息量’很大,回去以后还需要细细消化,把所学知识和技能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坚持安全、规范作业,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效率。”专心、好学、无畏吃苦,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员工为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最努力的样子。

  

QQ图片20220527113551.png


  5月10日下午,为期4天的线路施工专业岗位培训练兵圆满结束,在培训总结会上,培训老师对本次培训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培训中发现员工的弱项提出了改进意见。分公司负责人对本次培训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员工技能提升作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公司为考试成绩前五名的员工发放了小奖品,以激励员工提升能力的积极和能动性。

  

QQ图片20220527113603.png


  磨刀不误砍柴工。下一步,资阳资源公司将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利用工作间隙,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岗位技术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及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助推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刘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