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雁江分公司:35kV丰裕输变电扩建工程全面启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26 09:45: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日前,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成立资阳雁江丰裕35kV输变电扩建工程项目部,35kV丰裕输变电扩建工程全面启动。


1.png


  丰裕镇地处雁江区西南部,总面积57.8平方千米,辖1个社区、17个行政村,人口4万余,有“佛山橘海”之美称,村民主要靠种植柑橘、桃、枇杷作为经济来源,春季满坡的白色桔花飘香,秋季金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是资阳市民踏青和休闲的好去处。


  地方经济要发展,电力供应要跟上,这是电力企业服务于民的首要任务。35kV丰裕变电站于2008年投运,仅靠1台6300kVA主变,4条10kV出线,保障丰裕镇全镇人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变化,人们对线路设备的负荷承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去年,雁江区遭遇六十年一遇的极端高温高热天气,在历史同期最高的极端高温、历史同期最少的降水量、历史同期最高的电力负荷三“最”叠加的局面下,主变严重超载,当地经济作物抽水灌溉受阻,进而影响了当地的生产生活,电力短板更加凸显。


  面对电力“卡脖子”的问题,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紧急进行电网规划,积极向上级公司争取资金,并在2022年底完成项目的立项、设计工作。该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计划于2023年开工建设并投运。按照规划,丰裕变电站新增10000kVA主变1台,110kV松涛变电站新建1条12.3公里的35kV线路向丰裕变电站供电,经扩建改造,丰裕变电站将实现双线路双主变的供电格局,大大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通过竞标取得了施工总承包任务,资源雁江分公司主动接下施工任务,于5月成立“资阳雁江丰裕35kV输变电扩建工程施工项目部”,委派专人进行项目施工管理。


  由于项目部成员都是第一次接受按国网基建项目标准管理的施工任务,在管理经验和管理知识方面都急需提高。在前期工作中,项目部在资阳供电公司建设部的指导下,先后到110kV大堰变电站和1000kV成都东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部对项目过程管理、安全质量进度管理、“E基建”系统运用等进行了学习取经,提升了管理能力。


  目前,项目部已在原丰裕供电所实质组建完成,设业主项目部、监理项目部、施工项目部、会议室,各类上墙资料、规章制度、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投影仪已安装布置到位,具备了现场办公条件。


  5月中下旬,项目部完成了开工前各类资料报审和“E基建”系统开工。6月,项目部完成了设计交底和施工图会检;根据设计公司提供的GPS坐标进行了杆位复测和分坑工作,对有异议的G9、G11塔位与设计人员进行了重新核定。6月20日,项目部召开第一次工地例会,资阳供电公司建设部、东祥资阳监理处、资源雁江分公司相关人员参会,再次明确了进度、安全、质量相关问题,为项目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资源雁江分公司积极向丰裕镇、松涛镇党政一把手汇报施工工作,以取得政府支持,力争项目工程在6月底通过镇、村、社的协调会议,明确青苗补偿标准,取得村民支持,在7月份正式进入现场杆塔基础施工阶段。


  下阶段,资阳雁江丰裕35kV输变电扩建工程项目部将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基建工程相关管理规定,有序、安全推进现场施工工作,为丰裕镇的经济发展、为当地村民用上安全放心电做出贡献。


  (张洪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