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8 16:31:5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关爱孩子成长,1月25日,雁江区检察院与区妇联联合区教体局、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在东峰镇举办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sendpix13.jpg



  活动中,区妇联关爱慰问了5名困难儿童和10名困难妇女,发放慰问金4500元;区教体局为20名儿童赠送红色书籍;团区委为20名儿童赠送精美礼品。

  

  区检察院和区应急管理局分别为儿童上了《“未卫”检察官说法之预防性侵害篇》和《防范未“燃”,安全“童”行》,筑牢孩子们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6D6735403AA1E8D9F99F78183AC0791E.png


  活动最后,开展了“包汤圆”“写春联·送福字”等迎新活动,全程氛围热烈、年味十足,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F305127EF861E963D710A91614F0E22D.png


  此次活动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面向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等,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动员各方力量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