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司法局开展反邪教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7 19:05:5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大力营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积极的平安环境,近日,乐至县司法局开展反邪教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sendpix26.jpg

  中和场司法所在城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4月14日,中和场司法所联合镇基层治理办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案例和图片,向广大群众讲解宗教与邪教的不同、邪教的惯用手法、邪教的危害及违法性、反动性,揭露“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的真相,引导群众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自觉防范邪教、抵制邪教。

  

  4月15日,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工作人员重点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反邪教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环保储物袋200余个,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sendpix27.jpg

  乐至县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25日,良安司法所到场镇、印刷店、社区等地开展反邪教宣传,向群众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单、反邪教宣传单,并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本质及危害等方面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意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

  

sendpix28.jpg

  良安司法所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

  

  4月26日,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分批组织22名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邪教专题教育。宣讲课上,工作人员以案释法,详细讲述了邪教的有关知识和法律规定,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区分宗教和邪教,强调涉邪教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社区矫正对象表示,深刻认识到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巨大危害,一定会坚决抵制邪教,也会向周围人多加宣传。

  

sendpix29.jpg

  乐至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邪教教育

  

  通过系列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群众识邪、防邪、反邪能力,提高了他们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反邪教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推动反邪教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夏江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