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雁江法院生成电子卷宗4085件 位列全市第一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0:49:2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中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深度应用业务培训会。会上通报雁江区人民法院上半年扫描生成电子卷宗4085件,位列全市第一,在会议现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QQ图片20220712104319.png

  立案庭庭长叶志勇代表雁江法院作交流发言


  雁江区法院按照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率先在全市基层法院开展推动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雁江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措施保障到位。技术部门多次组织召开全院业务操作培训会,邀请技术人员线上、线下解答处理疑难问题,使书记员、法官助理、法官逐步熟练掌握电子卷宗系统操作规范和使用要求,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为工作落实提供保障。


  三是思想转变到位。统一全院思想,提高干警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让全院干警明白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深度应用不是一项简单的扫描操作,而是审判方式的变革创新,是实现法院工作智慧运行和管理的基础。


  四是生成应用到位。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主动使用网上办案的意识,完善全流程网上办案工作机制,加强立案、审判、归档各环节的衔接配合,确保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在各环节有序流转。


  五是监督管理到位。加强责任追究,强化一把手、院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等“关键少数”的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定期发布电子卷宗扫描工作情况,将相关情况通报到部门和分管领导,对出现问题的部门,限期整改。


  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不是目的,关键在于深度应用。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深入挖掘电子卷宗应用潜力,加大电子卷宗深度运用力度,助力法官案件的审判和管理,提高雁江法院办案质效。


  (刘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