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安岳检察: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5 10:08:00 】 【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为践行精准监督理念,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有效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8月2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冒名婚姻登记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也主持,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人担任听证员,安岳县民政局、案件当事人参加听证会。


微信图片_20220805100500.jpg

  听证现场


  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现场出示了相关证据,听取了当事人和行政机关的意见。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进行了询问,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依次发表了听证意见。会后,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听证员的意见,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检察官有话说


  公开听证是最高检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社会的新期待,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检察底色。通过举行公开听证,检察机关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有效提升检察办案的公开性和公信力,使检察机关对案件的处理更加客观。


  此次听证会,是安岳县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首次通过公开听证方式化解行政争议,是提升检察办案透明度、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行行政检察职能,用心用情办好民生民利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要求落实落细。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