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禁毒委赴乐至县开展禁毒重点整治评估初验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1 10:21:15 】 【 来源:资阳禁毒

  7月27日,为迎接国家禁毒办的检查验收,受副省长、省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公安厅厅长叶寒冰指派,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率领由省禁毒办、省戒毒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组成的评估验收工作组赴乐至县开展禁毒重点整治评估初验。


QQ图片20220801101736.png


  评估验收组先后到乐至县法治·禁毒主题公园、城东小学八一校区、南塔街道“禁毒方舟”、陈毅广场韵达快递门店、天池街道黄岭铺村、劳动镇劳动社区和陈毅故居,实地了解禁毒宣传阵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1348”模式、寄递物流禁毒、禁毒文化大院、农村毒品问题治理以及禁毒宣传“进景区”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乐至县禁毒重点整治汇报会。


QQ图片20220801101748.png


  会上,胡钢肯定了资阳市和乐至县禁毒工作,认为:资阳市委、市政府连续几任领导锲而不舍抓禁毒,主要领导多次赴乐至实地调研、到省禁毒委汇报工作,特别是资阳市委书记元方履新后第一时间到乐至调研并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形成了全市禁毒“一盘棋”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人人担责不放”的使命感,采取超常规策略和超常规举措,推动毒品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创新探索的做法打造了全省禁毒工作“样板”。同时,指出了“双向管控要有新方法新举措,污水检测结果要更精准精确,景区宣传要更深入和延展,乡村‘五无’创建要更明显,夏季治安整治要更有效”等五个方面需要加强的工作。


QQ图片20220801101758.png


  胡钢要求:一是思想上切忌麻痹大意,要一以贯之坚守初心。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禁毒工作的奋斗目标,按照禁毒工作的基本原则,落实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二是措施上切忌降档卸力,要一如既往强基固本。要以此次省级评估验收为契机,进一步采取大动作、硬措施,狠抓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智慧治理,不断巩固成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是责任上切忌松劲歇气,要一严到底走深走实。要做到党政主抓不能变、目标责任不能松、机制体系不能丢,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落实到每位责任人头上,强化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敬登峰,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政委王强,省禁毒办兼职副主任、省戒毒管理局所政处处长蒋文剑,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王艳飞,省禁毒办协调指导支队支队长高丽参加评估验收。资阳市委书记元方分段陪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杜德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郑小清,乐至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文勇,乐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彭玉秀等负责人参加评估初验活动。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