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岳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0:43:36 】 【 来源:安岳政法

  2024年2月23日,安岳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政法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千胜、李曙光、朱江、郑勇、李忠富、胡也出席会议。

  

1.png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明确的“三件大事”“四个突破”“五项改革”,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超常付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安岳继续夯基蓄势、爬坡上行的奋进之年。全县政法系统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要求,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书写新时代安岳政法事业新篇章。

  

  ——要坚决维护大局稳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切实抓好信访稳定,持续有力推动信访法治化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发挥“首席+”“3+3+N”劳动争议化解等机制作用,着力建设纵向贯通、横向协调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网络。

  

  ——要持续抓实平安建设。织密平安防护网络,持续推进“平安细胞”创建,全面落实护学岗机制,加快推进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等智能系统建设应用。强化治安问题整治,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铁腕整治毒品问题,全力做好省级禁毒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严厉打击电诈犯罪,有效压降电诈犯罪发案和损失。

  

  ——要全力护航安岳发展。扎实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严厉打击侵害企业犯罪,稳步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专业化、差异化、菜单式法治服务,健全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活动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提高办理涉企案件质效,从严整治项目周边治安环境,坚决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会议要求

  

  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实干,落实责任、细化举措,坚决把政法各项部署安排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岳、法治安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岳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安岳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委主任、县政协社法委主任,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法庭、派出所、司法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