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异地协作合力维权 法律援助获赠锦旗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30 17:11:50 】 【 来源:法治资阳

  近日,农民工吴某等人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无私奉献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感谢中心工作人员为异地维权的他们就近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免去来回奔波,节约维权成本。


3.png


  1月19日,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法律援助中心联系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因资阳籍农民工吴某等8人讨薪维权向其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现吴某等8人已回资阳老家,希望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能协助办理相关法律援助申请手续。


  经了解,2023年3月,吴某等8人在张某(内蒙古人)的召集下到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某矿业项目工地务工,从事木工工作。吴某等人在该项目工作至2023年7月,被拖欠劳务费总计13万余元,包工头张某为吴某等人出具了结算清单。吴某等人多次找张某催要劳务费无果。随后,吴某等人向库伦旗劳动监察部门寻求帮助,在劳动监察部门协调下仍未能拿回欠薪。1月19日,吴某作为代表到库伦旗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收到库伦旗法律援助中心协作函后,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启用异地协作机制,联系农民工代表,预约办理时间。1月24日,吴某等8人到法律援助中心完成法律援助申请手续的办理。他们激动的表示,没有想到这么顺利就办好了,他们不用去内蒙古,节约了往返的花费,非常感谢两地法律援助机构,为他们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法律援助异地协作是为方便弱势群体异地申请法律援助提供便利服务的一项有效举措。资阳市法律援助工作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贯彻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近两年来,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异地协作机制已成功为27名异地维权的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节约维权成本,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