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乐至县政法系统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19 16:23:28 】 【 来源:乐至政法

  近日,乐至县政法系统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全覆盖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3.png

  

  乐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强调,要切实推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乐至县情相结合、相促进,聚焦“推进乐至政法工作现代化”这条主线,围绕“四项重点”,实施“四大行动”,办好“十件实事”,实现平安乐至、法治乐至新跨越!

  

  坚持党管政法 不断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轮岗交流、专项政治督察和季度工作报告,深入开展“育才青松”行动,切实锻造忠诚纯洁、担当为民的“青松”政法铁军。

  

  坚持主动作为 不断完善全县政治安全的绝对防线

  

  突出“三抓三强化”,常态化开展涉稳风险摸排和风险形势分析,切实做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要敏感节点社会稳定维护、重点人员(群体)教育稳控,强化“4+4”反邪教工作模式、“1+1”工作联动模式和“1+N”遗留问题化解模式,一体推进主动防范、主动创安、主动服务,全力确保我县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坚持固本强基 不断筑牢市域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

  

  以“三类创建”为引领,探索更多“枫桥式工作法”,推动矛盾纠纷在基层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务实推进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持禁毒人民战争,积极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县。推动社会治理“工程化”“项目化”,推动治理模式创新,提升综治中心“一体化战力”,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管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坚持服务发展 不断营造法治诚信规范的营商环境

  

  用好执法监督联席会议机制,常态化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检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机制,引导涉案企业加强自我监管、规范经营,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探索规则构建,加快完善执法司法举措,加强“智慧司法”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