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来资阳法院交流互鉴涉老审判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7:20:40 】 【 来源:资阳中院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到资阳法院开展学习交流。武侯区法院副院长刘冰柔一行先后到资阳中院、雁江区法院开展交流,双方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就涉老审判、家事审判、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开展机制、司法服务工作、监督回访情况、诉源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互鉴。


11.png


12.png


  近年来,资阳两级法院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创建“折枝护老”工作机制,依托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涉老诉讼服务。坚持“快审、快结、快立”原则,雁江区法院创新“护老监督员”机制,乐至县法院打造“诉前调解和司法确认”护老解纷模式,安岳县法院建立“1+7”家事辅助人制度及创新设立“三费一式”裁判规则,实现了涉老纠纷化解在基层。


  (虞雁南 王晓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