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法院:你的合法权益,我们一起守护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6:10:06 】 【 来源: 安岳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日,安岳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消费者识别伪劣产品的常识和防范诈骗意识。


  政府广场


  携手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等十余个部门在安岳县政府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以案释法等方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并向广大群众宣传辨别问题商品方法。


  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关于房屋办证、买到注水猪肉该如何维权、如何确认劳动关系等问题30余人次,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


  镇子镇


2.png


  在赶集日,安岳法院镇子法庭与镇司法所等部门携手,积极走上街头、深入群众,向广大群众宣传辨别问题商品方法,并讲解了关于老年消费欺诈、电信诈骗、网购骗术等问题,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等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提醒消费者在受到不法商贩欺骗时,要合法维权,并及时向派出所或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举报。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过往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构建和谐稳定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小贴士


  消费者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选择:


  与商家沟通:如果消费者买了有问题的商品,可以先与商家协商解决。


  如果消费者与商家沟通以后,问题得不到解决,可以拨打12315投诉电话进行投诉。


  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消费者还可以向当地的工商部门或质检部门反映自己遇到的难题。


  (成兰 吴美玲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