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蒋玉林督导安岳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1 15:42:54 】 【 来源:安岳政法

  3月20日,资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蒋玉林一行到安岳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安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小明陪同督导。


1.png

△在永顺镇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蒋玉林一行先后到永顺镇、岳阳派出所,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情况。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安岳县扫黑办、县市场监管局、岳城街道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汇报,督导组同志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2.png

△在岳阳派出所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蒋玉林对安岳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强化斗争精神,在争取最大成效上持续用力。坚持党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督导,提升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坚持依法严惩,在深挖黑恶违法犯罪上持续用力。强化线索排查收集,依法严惩涉黑恶违法犯罪,将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紧密协同推进,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深化源头治理,在铲除黑恶滋生土壤上持续用力。强力推进行业领域问题整治,健全完善行业主管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线索移交、通报反馈等制度,提高“三书一函”的规范性、针对性、精准性,持续巩固整治成效。严格监督执纪,在惩治涉黑恶腐败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政法机关协同办案机制,注重“一案三查”,对涉黑恶案件“保护伞”查处情况逐案过筛,确保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注重宣传发动,在筑牢人民防线上持续用力。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通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政策、战果、典型案例等内容,积极营造扫黑除恶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同志参加督导。安岳县相关单位(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