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县龙台镇:平安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1 15:45:12 】 【 来源:安岳政法 

  2024年3月20日,安岳县龙台镇党委政府联合市禁毒办、县禁毒办、龙台派出所、交警大队龙台中队等单位,在龙台中学开展平安建设进校园宣传活动,吸引了该校1600余名师生参加。


3.png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开展专题讲座、参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龙台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禁毒、反诈主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全校师生介绍毒品的危害,普及如何识别、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等知识。同时,详细讲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种类、惯用手段、危害及防范措施,增强同学们的防诈反诈意识,提高防诈反诈能力。


  此外,交警大队龙台中队、龙台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主题,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既为全校师生讲理论知识,又讲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有效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4.png


  讲座结束后,组织同学们观摩禁毒、反诈展板,展示仿真毒品,分发宣传手册1000余份。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驻足认真观看,详细了解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俗易懂,有利于提升同学们抵制毒品、防诈反诈等安全意识和能力,对于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具有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学习禁毒、反诈、安全等知识,主动号召家人、朋友共同参与,为平安建设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