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检方:“一次救助 长期关怀” 开展司法救助回访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9 11:19:12 】 【 来源:乐至检察

  2024年2月以来,乐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对辖区内30余名被救助人开展司法救助回访工作,切实践行“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救助理念,扎实做好司法救助的“后半篇文章”。


7.png


  本次回访工作采用上门回访和电话回访两种方式,其中上门回访30人,电话回访7人。经回访了解,被救助对象获得国家司法救助后及时地解决了家庭生活面临的困难,重新树立家庭生活信心,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司法温暖。


  “司法救助+回访”是检察机关主动将司法救助工作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民解忧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切实将国家司法救助作为检察机关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的重要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案件,传递检察为民温度。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