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川渝携手开展“边界联动保平安,法治宣传促和谐”普法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5:48:49 】 【 来源:安岳法院

1.png


  在新年即将到来,边界群众赶集日置办年货之际,安岳法院与县司法局联合大足区普法办、对接县妇联、农民工服务中心等11个职能部门组成“边界联动保平安,法治宣传促和谐”普法队,在两板桥镇、忠义镇、双龙乡中的“川渝诉讼服务点”开展了为期3天的“川渝法治坝坝宴”普法活动,零距离让人民群众感受法治宣传的烟火味、人情味、文化味。


  法治宣传烟火味


  在赶集日,普法队员们在集市中心区域挂上醒目的普法标语,摆上赋有年味的法治挂历、春联,配上各种法律法规、诉讼指导等法治套餐组成的“大礼包”,为边界群众添了一抹年味。


  法治宣传人情味


  通过设置法治咨询小摊位,普法队员们“面对面”“零距离”以拉家常的方式,耐心细致解答老乡们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涉及婚姻家庭、劳动纠纷、工伤赔偿、土地流转等方面的疑惑,同时对保护老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加强宣传,受到边界群众广泛欢迎。


  法治宣传文化味


  本次活动,共向边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边际村民法律咨询60余人次,宣传川渝诉讼服务点司法服务群众相关内容30余次。相应举措为引导边际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助力营造川渝边界群众相邻相亲的和谐氛围发挥了良好效果。


2.png


  下一步,安岳法院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形式,打造法治精品,以更接地气、贴民心的方式,将法治大礼包及时精准送到边际群众身边。


  (董红梅 杨选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