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6 16:00:01 】 【 来源:正义资阳

  近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检委会,专题学习最高检新调整优化后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智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png


  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传达了最高检《关于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质量核查情况的通报》,对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修改背景、指标项目、指标运用情况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2024年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具体内容,对比去年评价指标,重点说明了指标的增加、删除和合并情况,特别是对个别指标的含义变化着重阐述,促进参会人员对指标变化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


  要深入研究,把握核心要义。每个指标的设置都体现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反映的是新的检察理念和业务质量要求和价值导向,每个检察人员都要准确把握指标的各项内容和具体涵义,做到“了如指掌”和“心中有数”。


  要强化应用,提升办案质效。各业务条线要统筹做到“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深入分析研判,准确掌握通用指标、组合评价指标之间的内在关联,以一体化的全局观、系统观、整体观优化提升办案质效。


  要加强监管,确保指标数据真实、准确。一方面要加强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统计、分析、研判,掌握指标动态、发展趋势,推进检察业务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强指标数据质量管理,对数据“有水分”“作假账”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异常指标数据、变化幅度较大的指标数据,加强分析研判,通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作出客观评价。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